太平狗

“莫失莫忘。”

七宗罪:饕餮【Gluttony】

先拿饕餮试试手。



冬天就应该吃糖,小甜饼,同样高甜预警

“得不到,是不求;求也得不到,是妄求。”

                                                                                    一一《圣经》

 
众所周知,黄少天是个G市人。G市,神州大地上赫赫有名的大吃货省,盛产......别的暂且答不齐全,总之,吃货是有的。

 

黄少天名列G市特产单。

 

他这回跑来H市,原因说起来惭愧,不为叶某人,只是一拍大腿的灵机一动一一不过话也不能这么说,这灵机甚是烦人,不只动一两回了。这几天天黑得早,他也睡得很早,结果闭上眼就是成排的橘红糕和西湖醋鱼方阵,鱼头齐齐朝东,油爆虾和焖春笋无条件循环播放,能活生生把人馋醒。就这样连续梦过两三天,比做春梦还让人难受,第四天早上黄少抱着枕头直挺挺地坐起来,心想操,再这样下去,老子非得变成黄下惠不可。

 

他翻出手机,十分决绝地订了当天中午的机票。

 

 

 

 

黄少天在H市要活成一只米虫,混吃等死,就差筑个金屋包养到底了一一叶修最近手头忙着抢一桩包括几十人头的生意,没时间给他做饭,就领着他四处去下馆子,黄少天嘴巴娇贵,十分挑,只食仙桃不碰烂杏。叶修怀疑自己养了只名贵的大型猫科动物,他身为宅男,身材再好也改不了本质(就是宅男);  照这样下去,他在H市十几年积累下来的一点微薄的好馆子呀特产呀,很快就要被猫科动物吃遍了。

 

他拎着一袋子藕粉和笋干打开家门的时候黄少天正窝在沙发上,一只手玩手机,看到他了,懒洋洋地爬起来。叶修说到底还是比他高的,那件连帽衫的兜帽松松地挂在他脑袋上,他就不怎么走心地伸开手,“打劫,财色都要。”

 

“色有,财没有,”叶修配合地举起双手,不过看样子惊恐也只限于眉梢,倘若进军演艺圈,估计要被打出来,“都交给我男人花天酒地去了,少侠看看卖身行不?”

 

他这个“我男人”口音要被苏沐橙带跑,一股子缱绻的水汽,黄少天(毫不例外地)先败下阵来,没去揩他好皮相的油,转而去看他带回来的东西。人还蹲在地上,他是血不怎么上脸那种,脸红也只在运动完(包括你们想的那种运动),只是脸上挂不住了,要把自己蜷起来。好在他自己不会老让自己沉浸于窘。“哟藕粉!”他兴兴头头地去拆包装,转眼就拿冰雨开了一罐笋干,叼着枝笋回头去看包养他的衣食父母,“能不能不买手削的啊?又贵又不好吃,那个感冒冲剂包装的就挺好,桂花口味吃完了,我还想着要尝尝栗子的呢......”

 

他猝不及防地被揩了油,叶修出手如电,稳准狠地捏了把他的腹肌。“不成啊,剑圣大大再吃甜,人鱼线就被淹没了哦。”

 

黄少天向来关注皮相,他也一贯以貌取人,只对美丽小姑娘下手,闻言心里掂了掂分量,眼珠子一转。“那行,本少不吃零食,不过先说在前头啊,老叶你得带我去吃好的。”

 

 

 

黄少天吃相甚好,高速,且斯斯文文的,让人跟着也觉得饿一一他吃东西认真,对食物比对美人上心,不知道有多少痴男怨女甘愿化作他指尖的一抹凉、心头的朱砂......刺身。

 

叶修带他来的是日料店,此处是由苏沐橙推荐,老板讲究会做菜,主打日料。黄少天中午在别家吃的油焖春笋,做得地道,不比外面滥放糖醋的妖艳O货,一筷子下去全是笋尖,嫩脆得像小姑娘手指尖儿。吃多了还是会口干的,这会就点了酒糟汤圆,叶修那里放有桂花栗子粉羹,甜度温和,他吃得很中意,就又捞了两回。一来二去,叶修不爱吃甜的,把碗推给他:“你伸着手够什么,挺辛苦的,小朋友胳膊短啊。”

 

这时候新端上来一盘子寿司,蟹子和黄瓜热热闹闹的,三文鱼刺身和虾一起被处理干净,红是红白是白地横陈在米饭上,肌理紧凑,剔得像花。黄少天眼巴巴地看着,不甚走心地说,去你大爷!你才小朋友。他嚼东西时神色虔诚,眼睛睁大,尖俏的眼尾也被抻开,眼睛里玳瑁色一圈一圈地往深处扩散,活像某种生长得四棱八叉的深色水晶。叶修看得专注,眼睛里波折起伏,好像真的一往情深,偏偏眼尾能凝出些霜来,黄少天最经不起他这种眼神,嘴里叼着半只寿司,凶巴巴地瞪他:“看什么,吃啊你!”

 

叶修笑眯眯的,“看我们黄少倾国倾城,颠倒众生。”

 

他们坐的是小隔间,带榻榻米那种,安静别致,叶修仗着没人看一跃而起,叼走了黄少咬着的半只寿司一一力度轻巧如海鸥捕食于水面,嘴唇和嘴唇轻擦一下,只带走几颗鱼籽,比结结实实的吻还令人浮想连翩。黄少天一时震惊,心跳都直奔一百八去了,叶修施施然一抹嘴,冲他挑眉一笑:“好香,醉了。”

 

黄少天:“......”

 

太、太他妈犯规了!

 

 

 

 

 

 

 

 

什么叫哄小美人开心,叶修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一把周幽王的心态,他陪着人逛夜市,大约算是清醒的第八十一个小时一一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像黄少天那样随便拿瓶香水kua kua一喷充个门面的人估计不行,要是喻文州在这准能闻出来,他这个香水味岂止隔夜岂止尾调,简直是堪堪挂在尾巴尖儿的那一撮毛,很快就要在微风里飘摇着逝去了。

 

然而这会儿黄少天是高兴的。

 

如果真要说实话的话,干他们这行很少有真的很开心那种,包子除外一一叶修有时候真想解剖了他看看他到底有没有叫心的东西;   黄少天作为这个职业的佼佼者,自然不能幸免。从某种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角度来说,他甚至称得上敏锐或者敏感了,眼睛和下意识的肢体语言,都像很难接近的猫科动物,他是在笑,但是真正高兴的时候很少。

 

高兴一一叶心脏的算盘密密匝匝地打,打得裂石穿云,高兴和快感是完全的两码事,快感很薄,高兴很厚。如果他想要留住黄少天,那就一定不能是快感而是高兴,并且是只有在他这儿能感觉到的高兴。他在半夜的烟火气和眩晕里有点出神地想,爱一个人会让人变得脆弱啊。黄少天是个何其自由而潇洒的人,他不相信自己,恐惧着能让对方留下来的爱不够,并且卑微而又暗搓搓地打算每一点筹码和平衡,好像平常锤炼出的自己不过是个虚泡囊肿的影子。

 

再多一点,再多一点,你会不会就不离开了呢?

 

按理说,按套路说,这时候他应该恰到好处地露出一点倦色,让黄少天心疼感动恨不能以身相许。然而叶修想,算了吧,难得他这么开心一回,就让他开心到底好了。黄少天在前面喊他,张牙舞爪的,像个真的生龙活虎的年轻人,说:“老叶你尝尝这个桂花年糕!橘红糕我付过帐了,能打包吗......”声音穿越烟火气和空间,他暗自叹气,把那点机关筹划都放下了,重整出副滴水不漏的游刃有余来,“如果少天大大喂我,我也许会有兴趣的。”

 

恋爱总是会让人做出些傻事。像反面教材里的周幽王,为了家里祸国殃民的美人笑一声,亡国毁身都不在话下,又何况放下一点小算盘、小心思?

 

总之那美人高兴就是了。

 

 

 

 

 一一一一一一

新增到200fo,感谢大家

七宗罪是个系列,高糖

我好像迷上杀手梗了

评论 ( 28 )
热度 ( 35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