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狗

“莫失莫忘。”

2016.8.18

我何以如此淡定?明天就要上学去见老师,后天就交作业。我老神在在如此淡定,好似这几个小时就像绿豆冰外面一层棉被,好,隔着它就能完美地感觉不到外面的热量,照常写字儿,作业还有半本,看着它希望它自己一点一点瘪下去。我不动。我们大眼瞪小眼(如果它有眼睛,差不多应该望眼欲穿了)。它巍然屹立,同样不动。

 

外面下雨下得真好。最近痴迷塔罗牌,一堆神秘的象征暗喻,走火入魔到上网查大学有没有这个中世纪迷信之类的学科,浏览记录被我妈发现,狠狠地按我脑袋。她觉得我要去学跳大神。家里的绿萝接着雨水,根要沤出毒来了,奄奄一息地趴在那,刚被我抱进去休养生息,窗台上刚发现多了个鸟窝,小鸟天天石子一样掉下去再被她妈妈叼着拎上来。我去看,好小一只,鸟头上毛还没蓬起来,显得伶伶仃仃,像个非洲小难民。

 

我觉得夏天特别适合读日本小说,他们民族文字冷艳,夏天人理智较少,特别适合这种波澜诡谲的文字,书夹页里藏着狐仙姑。推荐夏目漱石,推荐人间失格和斜阳,都是这种,虞美人草尤甚,像黑色带大朵罂粟的和服。坑刚十分坎坷地填了一半,想开新坑,心里猫挠狗吠,天人斗争激烈,十分纠结。

 

你们谁给我点信心,告诉我一声:五三一百多页、培优九十八页能在一晚上写完。或者你说我不交老师并不会打死我,也行。

评论 ( 10 )
热度 ( 5 )

© 太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