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狗

“莫失莫忘。”

InterAtlantic - 深潜(一)

好的这就是点梗3号(你们说,叫InterAtlantic 还是深潜好?)

海水的腥味浓重,水面上的天光缓慢地离人越来越远。火光把海水染色。或者是血,洇蔓开,不清不楚地和深海缠绕。

在水里,人浑身部件都轻,搞不清楚到底下落还是飞行。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有点生无可恋,他盯着舷舱顶部的铆钉看了两秒,觉得这他妈的还不如淹死在海里算了。

黄少天一个人占了张床位,上面铺了张全是盐碱的帆布,他只能委委屈屈地把脚缩起来一一但是在潜水艇上,这已经是特别优待,至少比起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好一点。他努力支着手腕坐了起来,觉得四肢都成了额外负重,简直想让人一刀剁了。

对面的床上包子摊开四分之三地方,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这是兴欣。罗辑被挤得团在一角,拿个写字板正在算什么,他扶了扶老式的大圆眼镜,用笔杆给他指路,说:“叶队在餐室。”

包子睡梦中踹了他一脚,正中肋骨,罗辑脸肉眼可见地绿了。

黄少天跳下床,他已经做了心理准备,脚踝还是发出意料之外的疼痛值。他摸了摸自己头上的绷带,避开机动室那些上上下下的活塞的时候听见自己脊椎嘎吧响了一声。它们的灵活和柔软还在,但是穿过那些潜水艇上狭小的圆形舱门的时候,他简直能听见铁锈咯吱作响。安文逸蹲在控制台下面拎着个扳手,手指上沾满了机油,他叮嘱了黄少天一下不要把关节活动得太过剧烈,黄少天实在不耐烦(“这简直比我话还多”),拿军衔客客气气地压了他:“老叶在哪儿?”

安文逸话被堵在喉咙眼里一半,伸手一推眼镜,“餐室。”

叶修真就在餐室,置身于从舰艇顶垂下来的干肉和面包之中,正宗的一个肉林,只差酒池。他坐在四人的一个小卡座里,潜水艇空间有限得很,人吃饭的时候一抬头能撞上对面的鼻子。他叼着支烟斗,很自觉地没抽,荣耀军服硬挺漂亮得很,就被他懒洋洋地一披,一动,胸口的勋章哗啦啦作脆响。

就连特制的艇长帽也戴得没个正形,他就从歪斜的帽檐下一抬眼,金色的穗子煌煌垂在脸边,用那种叶修特有的、似笑非笑的狐狸神情冲他道:“哟,黄少校醒啦?”

“嗯。”黄少天扶着椅背坐下,这一动猛了,眼前一阵阵发花,光怪陆离颜色从眼球里转过去,险些一头栽在桌上。幸而叶修良心尚在,伸手托了他一把。他好容易坐稳了,桌上铺着张大地图,叶修就低头在上面作图,从现在的位置连到直布罗陀海峡,再过地中海,他把笔尖在墨水瓶里蘸了蘸,黄少天一瞧:“诶,这条线是去补给的?”

“差不多。”叶修在那一条弯弯绕绕的线上作标注,墨水没太干透,在他手腕上印出一条痕迹,“还有别的。你饿不饿?”

“饿啊快点再给我拿点水……咳咳咳天啊我嗓子简直要裂了一一好难受,老叶你干嘛把我救上来,”黄少天咳嗽得惊天动地,有气无力地瞅了他一眼,“你怎么不干脆让我淹死算了。”

“别啊。”叶修起身给他去倒水,顺便掰了根香蕉,“多憋屈,是吧。”

“是吗?”

“对。”叶修把吃的一并拿过来,懒洋洋地往台边一靠,“你想啊,生前就见不得太阳,死后还要埋在这不见天光的地方,灵魂都被水压给压得超脱不得,不是很让人伤心吗。”

这艘潜水艇现在是在大西洋表面,漂着,黄少天醒是半夜,但终究白天黑夜艇里都是一样的灯,人员作息各有各的奇葩,总是什么时候都有人看着仪表和舵位。叶修那就是夜猫子一个,毕竟潜水艇都是夜里突袭,他作为舰长,打个两分钟的盹也许就得沉在这大西洋里头。这时候船楼上侦察(谁说得准,也许就是去透透气或者看一眼海)的人下来了,他是个挺高的年轻人,半长不短的头发,头上戴着顶海军标配的帽子。他手里拿着本笔记,见到黄少天和叶修,啪地合上笔记,挺高兴地冲他们按了按帽子:“长官好!今天的星星也很不错!”

叶修接过他手里的望远镜,笑了一下:“是吗。辛苦了。”

他开控制台上的广播,先大尾巴狼似的咳嗽了两声,然后懒洋洋地顺手抄起个不锈钢的饭盆,拿着汤勺敲:“醒盹了同志们,三十秒之内集合,没到的打屁股一一”

那破锣一般的噪音催命似地响起来,直吵得黄少天后脑勺一阵钝痛,就好像被操纵杆打了一棍。

一群人连滚带爬地冲进来,锅碗瓢盆叮里咣当地翻了,包子还没睡醒,裤脚从靴子边上溢出来一截。叶修:“舰头尾各一半人数,船楼确保封锁,工程师关榕飞进入机动室,莫凡和罗辑掌舵。咱们下潜。黄少校,你还能当个战力使不?”

“报告,”安文逸一推眼镜,“黄少校失血大约五分之一,脑部供血不足,可能会导致任务执行失误。”

“成,”叶修点上烟斗,“那小话痨就呆在这。”

水压表的指针开始缓慢移动,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炸毛他为什么是话痨,整个舰艇就十分剧烈地抖动了一下,叶修桌子上的水笔跳了两跳,吐出一大串墨。

叶修狠狠一皱眉,经验让他没有追究是怎么回事,十分冷静地先下达了命令:“全速下潜,莫凡掌好舵,D路线前行一一”

关榕飞冒冒失失地一头扎进仪表室,“上校!艇尾被击中了!”

评论 ( 9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