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狗

“莫失莫忘。”

2016.6.26

时间总是这么快。本来日子还是温温柔柔一个五月来着,木棉花开呢,人一忙起来好像一切也跟着惶惶地狂奔,这六月就跟一卷手纸似的扯到头,眼看着最后的硬纸筒要被折几下扔掉。感慨期中的帖子只隔了屏幕上那么几厘米,鼻尖儿就要撞上期末磨刀霍霍了。

最近再一次刷了Priest的镇魂,P大的书已经不再拘泥于文笔和剧情还有那点情情爱爱,最喜镇魂讲生死善恶,讲轮回和周而复始,讲守护,讲人世冷暖和洪荒之初,几乎都像最大的鼓面上低低一声响,连着人心里震颤不休。讲到最后故事终于跳出了主角的局限,轰隆一声巨响,大轮回落成,一切落定,那震得扑腾在半空的灵魂全部落下来,继续嬉笑怒骂地在红尘里打滚一一最后是海清河宴。

镇魂令说,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赎未亡之罪,轮未竟之回。

镇魂,安心,赎罪,轮回。

喜欢镇魂里关于善恶的说法,功德笔,做坏事小鬼拍手印。信总比不信强点儿,反正我觉得什么都不信是挺可怕的事。还有郭长城这小孩儿,最触动人心是他而不是男主,我词穷,借用镇魂里最爱的话说说。

人心存污,常忧思而多苦,故怒而生怨……唯不作恶三字,乃天下大善,可济世镇魂者,无它尔。

他就一直转世,平平凡凡,济世,镇魂。

评论
热度 ( 20 )

© 太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