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狗

“莫失莫忘。”

2016.4.18

有说其实所有药品的本质作用都是安慰剂,大概人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怎么就好了的——是真的药物作用?还是缺乏安全感到只有那片裹着点薄淀粉的小东西进入自己消化系统才稍稍安心?不管怎样你还是会终结这点鸡生蛋蛋生鸡式的思考然后去吃药吧。这问题应该去找心理学家——药品商——药厂——科学家——总之,你不担干系;这研究就跟你生活轨迹之外的一件什么意外事件似的,总之,不该出现在你算了又算、计划了又计划、外加上你的家长老师和谁算了又算的人生里的。

不过你是个什么年纪啊,那么反叛,怎么可能喜欢这么按部就班。至少,消极不抵抗态度是要有的;大面上不改,细节总得显示点什么似的。于是你不吃,拿着那个小药瓶晃了晃,看看它熟悉的瓶子和标签,看着也许是油墨一点一点在边角晕染开的渍痕,转过来盯着里边鲜艳的小药片。你懒得倒水,倒出一片就这么咽了咽吐沫干吞。

噎死了。翻白眼。

你妈在一边整理冰箱,看着你生无可恋地梗着脖子,像只嗉囊里卡了块石子的鹅一样在咽与不咽的边缘徘徊。她终于给你倒了杯水出来:“不会竖着让它下去啊!”

评论 ( 4 )
热度 ( 9 )

© 太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