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狗

“莫失莫忘。”

叶修写给儿子的信

书信体。

老叶教子:谈关于爱

500fo感谢,纯甜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小子:


你爹我本来是拒绝写信的,这很麻烦,我写信的时候,你爸可能已经带头抢了仨BOSS。况且你长这么老大个儿,炖也能炖了三锅,多大个人了,总不至于还得我来瞅着看着。

鉴于咱家里配置不全,没有婆婆也没有妈妈(你爸坚称),就仨不香不软的大老爷们儿,婆婆妈妈就更不存在,但是上回收到你的信后,你爸友情客串了一趟。你爸抱着电脑如临大敌来找哥,对于你关于爱的问题重视得跟十个野图BOSS一样,问我你是不是早恋了早恋了好不好又是拱了谁家的小姑娘,以及会不会长弯......我说儿子,下回不要跟他谈论这种严肃话题。奔四十的人还是很能说,你爹都要被你爸吵死了,我现在一戴上耳机,耳蜗里就全都是你爸的魔音穿脑。

你爸强行要求我和你讲讲相关问题。啧,他自己怂了,关键时刻还得靠哥。这事说来话长......啊,挺长,有点懒得写了。

 

小兔崽子问得挺多,还问哥和你爸怎么相遇的,这调调很文艺啊,你是不是跟二乐学来着,别跟他学,将来去超市永远刮不出奖。这事其实非常简单,你爸当初就是个不断吵吵的小朋友,不断要求跟哥这位业内传奇找虐,他可能还要比现在吵三倍不止,假如一个女人能顶五百只鸭子,你爸能顶一房间的女人。折算一下,那时候你爸说话,就相当于两万只鸭子在同时大叫。 

哥碰见他的时候在蓝雨总部,哥和老魏抽烟,抽得整个屋子犹如仙境。你爸就冲进来破坏气氛。你爸受不了美妙的高浓度烟雾,一开门就捂嘴狂咳,如同吸了一肺的狗毛,眼泪鼻涕俱下,可是你爸居然还能坚持着冲进来,找你爹我PK。他一边咳嗽,还一边身残志坚地大声对我进行音爆式轰炸,哥头一回遭受这种攻击,听得眼前一黑,烟都要拿不住了,哥那时候特单纯,想着苍天在上别让他说话了,就天真地同意了......我以为,他打荣耀打输了,他就不说话了。

我以为。那时候,你爹还年轻。

 

你爸顽强地就在那个被他破坏的仙境开始和哥下竞技场,啧,他被虐得那叫一个惨烈,简直泪飞顿作倾盆雨。你爸涕泪齐下,还要强行说话,搞得哥那天下手格外狠,血肉横飞染红了竞技场,每一个角落,都曾躺有你爸账号卡的尸体。你爸最终瘫在椅子上,但嘴没瘫,你爸大逆不道地立起了著名的flag:叶秋我一定要打败你!你丫等着! 

我说,呵呵,什么时候你能一分钟不说话,哥自动认输。

你学了那么多历史,并且继承了哥的智商,那你一定发现了,自古以来长得帅的人总是要遭受很多委屈和嫉妒。哥明明只是说了实话,你爸却看上去十分想要打我的样子。 

 

你爸其实是个挺厉害的小孩儿,那时候他百战百败,百败百战,从不灰心,似乎还找到了某种激情和乐趣,他进步飞快,很快就不会被哥一套浮空直接连死,存活时间从十秒变成十一秒了。总之,我们就一直在打架,你爸可好玩了,每撩每炸,屡试不爽。

后面过程非常套路,你爹跟你爸熟了,然后成了哥们,贼铁的那种,你可以自行脑补,我懒得写了......总之后来你爹从嘉世退役,跑网吧打工,你爸千里迢迢从G市跑到H市来,帮哥打本。哥们儿嘛,当然那时候心思是否止步在哥们儿这个地步,还有待商榷。总之你爸非常激动,就着泡面叨叨了一大堆,什么斗神啊受委屈啊,什么他一场比赛几百万啊,说得泡面都方了。我觉得非常逗,我就伸筷子夹了他面里的火腿肠,然后我说,剑圣大大这是包养我的意思?

我还没吃那根火腿肠呢,结果你爸把筷子一撂,他斜着眼看了我几秒,然后他特坦荡地说,行啊,老叶你乐意?

我说乐意,荣幸之至。你爸把火腿肠抢走,然后他一把揪住哥的领子,特别胡汉三地就亲了上来。

那是你爸头一回一分钟不说话。真男人信守承诺,我认输了。


你问哥爱不爱你爸,当然,我要说不,你爸得抄起冰雨砍死我。你爸年轻的时候脸真好看,但你长得这么帅,多半随你爹。啧,你在学校被灌了什么药啊,净问这些不着四六的。 

你问爱。爱是个复杂的东西,儿子,非常非常复杂。至今还没有人能够把它完全搞清楚。爱的感觉也非常复杂。假如你看见一个人,就跟发烧了似的忽冷忽热,你瞅着他就觉得世界特友好,那你有可能是恋爱了;但是恋爱和爱,儿子,是不大一样的。

喜欢和爱也不一样。这是俩东西,虽然它们经常并行,但却完完全全地不一样。现在的小姑娘和言情小说经常把它俩搞混,你最好弄清楚。喜欢一个人是很容易的,爱比喜欢要更宽、更深厚,因此说爱谁要比说喜欢谁难,非常难。儿子,非常难。

你问你爹见异思迁这档子事是不是因为不爱。不是,儿子,他们从来也没有爱过,那是喜欢,一旦喜欢的人老了,丑了,到更年期了,喜欢就会被消磨干净。但是爱不会,儿子,你爱一个人不是因为长相,甚至不是因为性格。那是因为他就是他,只是因为这个,所以爱比喜欢要长久,长久得多。还拿你爸打比方。我和你爸偶尔吵架,即使你爸一气跑了(他真就这么干过一回),你爹还是得出去找他。假如说你爸被熔岩烧瓶扔了脸,毁容了,或者你爸老年痴呆,不能再叽里呱啦地吵人了,那么你爹还是会爱他,就因为你爸是你爸,不是别的谁。

 

明白了吗?

 

爱大概就是这样。那么如果你问,既然无关性格长相之类,那爱不是随便来一个谁就可以了。你爹纵然千般英明神武,对于这问题,也没办法完全明白。至于理由,我在前面讲过了,爱是个复杂的东西。没有人能够完全理解它,也没有任何科学能够分析它。

客观上讲,爱大多数时候对自己都不是有利的,但如果有人也恰好爱着你一一冷酷一点讲,那是互利互惠关系一一那就非常好了。但是儿子,当你爱谁的时候,你是不会想这么多的。

你看爱有千千万万种不好,那谁说的来着,保持健康的方式就是适当地节制食物、睡眠、饮料和爱。他对。可是你看,人类这一堆碳水化合物何其脆弱,正是因为这种爱,人才得以活到现在的年岁。人创造出来的东西多半没地球上原本有的美,爱是为数不多的例外。


小子,难得你爹正经这么长时间,还说了这么多正经内容,累死了。我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都怪你爸。听着,我和你爸都爱你,这件事情你到什么时候、有什么性向(看看你爹和你爸)、过得怎么样、我们死了还是尚且活着,都不用怀疑。 

你的时间还有很多,小子,你会遇到你爱和不爱的人,明晰自己的爱和不爱,然后活得比我和你爸都好。你可以平庸,可以性格古怪,可以和大多数人不一样,这些都是你的事,我和你爸都不会管,但你得高兴。


小点刨了你的衣柜,你的大部分衣服都被你爸拿走洗了,你回来的时候记得把哥的轻风二十*拿回来。

  

叶修,

20XX年7月11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想,叶神的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都是不一样的。

叶神二十岁已经很厉害,但是奔四十,叶神应该会更平静,更深厚,更透彻,被时间打磨得更美丽吧。

补偿一下大家,昨晚连夜肝的,食用愉快(瘫

 

关于清风二十,大家记得清风七的鼠标吗?


评论 ( 53 )
热度 ( 76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平狗 | Powered by LOFTER